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2016-10 GP北海道雙人行 Part-02 洞爺湖 (Tōya-ko)

前三天的札幌就先跳過啦,因為個人覺得沒啥特別喜歡的景點,寫起來吃的會比較多,美食購物非我專業,所以札幌部分留到最後,先讓我們到有賞心悅目美景的洞爺湖 (Tōya-ko)。




從札幌到洞爺湖的交通方式我們選擇的是搭乘飯店所提供免費的巴士,主要考量的是方便性,不過時間就得遷就所提供的時間。洞爺湖所住的飯店是乃之風,去程先到札幌車站北口鐘之廣場報到,13:30發車直接到飯店門口,回程則是隔日10:00自飯店門口搭乘回到札幌車站,相當方便。

話說那個報到的鐘之廣場,請記得這鐘之廣場是在札幌站裡,別像我們兩個阿呆車站外頭晃啊晃最後才發現此廣場只是個名稱非所想的那種大廣場。所有到附近景點飯店巴士的集合點好像都在這裡報到,相當熱鬧。

札幌車站北口 鐘之廣場


從札幌車站到洞爺湖乃之風飯店車程約2個小時多,中間會停個休息站,所以不用太擔心來到日本要鍛鍊忍術,休息站屬於那種沒啥逛頭看過就好的小店,勇敢走進去不用怕。

另外途中會經過定山溪(之後應該會介紹),如果有規劃想去走走的朋友可以改搭乘道南巴士中間停留個3~4個小時(如果有去豐平峽)再到洞爺湖,這樣交通上應該會比較順。不過個人建議是,定山溪/豐平峽是可去可不去之地,把寶貴的時間留給洞爺湖比較值得。


坐車看風景才可以真正享受旅行放鬆的感覺,很快的洞爺湖就到了

乃之風飯店是Gina選,之前有愛敗家的朋友也來住過所以品質肯定沒問題,一進大廳就感覺的出來,景致好房間大露天風呂優,後來結帳Gina叫我去付錢時我才知道一分錢一分貨,整體來說算很值得,除了我不太愛的Buffet外~

大廳洞爺湖全景看起來就爽~
面湖雙窗,感覺不真實... 房間超大




晚餐Buffet,我個人是對自助餐一向沒好感,加上人多一整個沒興趣,混了一盤喝了杯Sapporo Classic啤酒(好喝)後,收工~ 有人一直碎碎念說不吃也不幫忙抓寶... 酒後不抓寶是沒聽過喔~



以前好像沒有遇過九宮格盤,這次來只要住飯店都是這樣了~ 這是Gina的,我的就很“男性化”... 哈哈

之前不知聽誰說過那洞庭湖的煙火超優,天空和湖面映射等於看了2倍數量的煙火... 我只知道放煙火時都我在睡覺,一是本來對煙火本來就沒啥興趣,二是...放的真的很不優(不知是季節不對還是年底預算不足了,零零星星的,連Gina Facetime給小朋友看,看到一半都哈氣跑光光...)

相當不來勁兒的煙火...

所以說泡湯還是比較實際點,乃之風泡湯的環境相當好,有傳統日式風格(下面有富士山那張),還有比較現代化的露天風呂,有來一定是要照三餐加宵夜給他泡喔~



隔日清晨的洞庭湖是個好天氣,對面的羊蹄山清晰可見。

羊蹄山標高1,898米,是圓錐形的成層火山,屬於活火山。由於外形很像富士山所以也被稱作蝦夷富士,於日本百座名山中排名第九。台灣北海道名山健行之旅的行程中,羊蹄山就是其中之一。

攻頂來回多久?上山4.5小時下山3.5小時... 想去?想想吧~ (Gina: NO WAY!!)


背後就是乃之風飯店

湖邊有許多雕塑,可以盡情的瞎搞欣賞





這張Gina說要和我PK... 結果我覺得還是我拍的比較好,哈哈~ 


這大廳的VIEW要挑惕的話只能說太不真實~


洞爺湖待不到24小時就要離開了回札榥,有下次一定會多留一兩天到附近走走。

有來的朋友記得要多留點時間好好欣賞洞爺湖的美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發佈的文章

2016-10 GP北海道雙人行 Part-02 洞爺湖 (Tōya-ko)

前三天的札幌就先跳過啦,因為個人覺得沒啥特別喜歡的景點,寫起來吃的會比較多,美食購物非我專業,所以札幌部分留到最後,先讓我們到有賞心悅目美景的洞爺湖 (Tōya-ko)。